close

 

 

雖然啾咪還沒要給他吃副食品

但是購物七天內有問題得趕快退貨

所以今天先試做一下十倍粥

拿了一茶匙的米和十倍的水,放入小鍋中,電鍋外鍋加水

順便切了三片半薄薄的紅蘿蔔一起蒸

大約半個小時電鍋就跳起來了

我沒理他

先忙手邊的事

過幾個小時等電鍋涼一點再去

 

打開鍋蓋,喔,原來十倍粥長這樣阿

IMG_5238  

 

倒入調理機

 

IMG_5239

攪拌3秒鐘

IMG_5241

攪拌3-5秒鐘

IMG_5240

拿起來還有點顆粒狀,畢竟我才攪拌不到10秒鐘

但還滿碎的

心想下次攪拌久一點,若還有顆粒狀,可能要用篩網篩給啾咪吃了

倒到碗裡,放旁邊去

開始實驗下面的紅蘿蔔

 

我想很適合之後啾咪要吃碎粒狀副食品

蒸煮熟的紅蘿蔔,倒入調理碗

IMG_5242IMG_5243

攪拌3秒鐘

 

IMG_5245

 

攪拌10秒鐘後變成這樣

IMG_5246

應該要切成塊狀,因為片狀很容易卡在刀片下面

 

來做一下明天的鮪魚沙拉好了

拿起洋蔥切1.5公分見方(說明書建議)的塊狀

IMG_5247

 

 

攪3秒鐘,哇!碎得好快

平常這樣差不多要切1-2分鐘,切多還會流眼淚

 

IMG_5248

 

再攪10秒鐘,變得非常細碎

IMG_5249

倒入沙拉醬和鮪魚罐頭

IMG_5250

 

攪拌個3-5秒鐘,成品完成

IMG_5251

嚐嚐看,我後悔了

因為洋蔥變得太細,我喜歡比較有口感的感覺

應該一開始全部倒進去攪拌個10秒鐘就很棒了

 

拿起刮刀把沙拉刮到costco買的玻璃密封碗(話說這套密封碗買起來不便宜,放起來很佔空間,拿起來很重,但真的是非常實用)中

調理碗和刀片拿起來

用3M海綿沾清潔劑刷一刷就好了

 

然後我看到放在旁邊的粥碗

拿起來準備倒掉清洗

發現粥變得好黏稠

和剛攪拌完的時候不一樣

感覺應該好吃很多

 

另外,上一篇開箱文中提到聲音非常吵的問題

今天要實驗前,先叫阿喵負責陪啾咪玩

因為房間就在廚房的隔壁,隔一道牆而已

我打開抽油煙機,房間本來就有放專門給嬰兒聽的音樂CD(這套CD很棒,改天有空再分享好了)

後來詢問阿喵,啾咪對於噪音的反應

他說啾咪有聽到聲音,但沒有哭鬧,照樣玩他的

大概是啾咪昨天哭過,習慣了,哈哈!!

 

其實這台聲音很大,今天重弄聽起來好像也還好

不過我確定攪拌軟質的米粥、熟爛的紅蘿蔔和鮪魚沙拉的聲音,和昨天攪拌硬梆梆的柳丁皮是差不多的

之前買的大同果汁機,聲音也好吵,分貝不輸這台,只是這台聲音更尖銳一點,我想應該是因為大同的調理杯是非常厚的玻璃,可能也有點影響

後來我跟阿喵討論是不是要再買同牌的攪拌棒76號,因為可能會安靜一點

阿喵說他認為這種東西都差不多,他還是覺得這台比較棒!(真會安慰人)

 

我這種很龜毛性格的人,不確定我的假想,常常是不願死心的

後來上youtube找分享文

看到一篇77號(有打蛋器和切碎器)的示範

馬達轉動時聲音居然也不小哇!

雖然這台迷你調理機的聲音似乎再大一點點,但兩者相比,攪拌棒的聲音並不會小很多

 

2014/11/19(三)補記

這台迷你調理機的聲音比攪拌棒的聲音大了些喔,而且無法把食物打成泥,只能磨碎

後來退貨了

 


 

相關閱讀:

 

副食品工具-美國 Cuisinart 迷你食物調理機之購買前言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