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14在阿媽的官網下單購買

http://www.armarpot.com/v2/official

 

4/16到貨

鍋子700,宅配費150,新下載APP折50,所以800元入手

 

打開後長這樣

跟我在菜市場買的一樣

紫色提袋*1

保證卡*1

已經開鍋完畢的鍋子*1

DM*1

就這樣,很簡單

 

 

 

鍋身近照,開過的鍋子非常油亮漂亮

 

保固卡

 

 

鍋子的底部

近拍,有大火燒過的油痕

 

正面

 

 

手把上有「阿媽」字樣

跟前年在菜市場現場買的1尺1的中式大炒鍋比一比

我幾乎是每天使用,只要有開伙的話

隨便亂敲亂打,完全沒在愛惜鍋子的

中式炒菜鍋因為已經用了很長一段時間,加上使用頻率極高,我幾乎不養鍋了

每天用完,就直接開大火烘乾(正常應該開小火,但本人沒啥耐心,哈哈)

右邊的新鍋真的很漂亮

遠一點拍

 

 

開鍋儀式就是:

1.用清潔劑清洗(生鐵鍋毛細孔大,不適合用清潔劑,但第一次使用本人很堅持),認真洗兩次

2.用開水燒一遍,希望把毛細孔內的清潔劑煮一些出來

3.烘乾,上豬油(用紙巾沾一點豬油,仔細抹過即可)

 

第一次使用:

1.先炒菜梗、紅蘿蔔、白蘿蔔皮等不要的菜渣

2.炒好倒掉,趁鍋熱用棕刷或鐵刷(棕刷比較推薦,不傷鍋)在水龍頭下快速刷洗即可,不要用清潔劑

3.烘乾,直接炒菜即可

第一次使用,真的完全不沾,有夠滑溜的。

用了幾次後鍋子開始變澀

鍋子的第一個月,我大概每天使用完都會乖乖給他上點豬油或植物油保養一下

之後就不管他了,隨便亂蹂躪

 

備註:

上網查很久,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是生鐵鍋,但是有查到可以用磁鐵試驗,阿媽家的鍋子用磁鐵可是吸得非常牢,所以,哈,我不知道它指的「生鐵」是否是「非回收鐵」還是什麼

 阿媽家的網站似乎也沒有標記得很清楚

但是可以使用鐵鍋我會儘量避免使用不沾鍋

家裡的不沾鍋雖然都是很棒的鼎王鵝媽媽的原礦不沾鍋(全系列都買了,看有多支持,哈!),但畢竟是不沾鍋,用起來雖然超好用,怎樣麻煩的料理煮出來都很漂亮,但總是不沾鍋

還是會儘量用鐵鍋

 

不過高澱粉質的菜餚,我還是會使用不沾鍋,鐵鍋還是太容易黏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